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悦仁★博客 精神★家园

不断进取是我的最大乐趣 天天写博文 篇篇有新意 请君来看看 绝非不受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虽年过花甲,却壮心不已,写作为爱好,著书刚9本。 讲学二百场,受众八万人。书报为知己,素有平常心。 大学文化,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,宝鸡市优秀校长, 省十佳志愿辅导员。 曾任范家营高中校长和县老年大学首任校长,中学高级教师。 现任岐山周文化研究会会长,县社科联副主席,县政协特聘委员兼文史研究员。 2015年5月23日被选为宝鸡炎帝与周秦文化研究会副会长,2015年10月11日被推选为中国先秦史学会周公思想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,2016年6月15日被推选为陕西省大雅礼乐文化促进会副会长。

这个研讨会真带劲(文化研究)【原创】  

2017-06-18 21:39:05|  分类: 文化研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这个研讨会真带劲
作者:郑鼎文
        从6月16日下午到今天,我有幸参加了中国老子研究会和宝鸡市老子研究会合办的”中国宝鸡大散关与老子文化学术研究会“。这次会议的特点是准备充分,安排紧凑、充分研讨交流与参观游览相结合,水平层次较高。16日下午报到,晚饭后召开全体与会人员见面会、预备会、交流会,一直到22时才结束。17日去陆游高吟过的”铁马秋风大散关“参观,然后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,宝鸡市老子研究会会长易渲承主持开幕式并介绍与会领导和专家。大散关博物馆馆长刘晓应介绍有关情况,宝鸡市社科联副主席霍海利致欢迎词,中国老子研究院邱峰院长、中国老子文化研究院陕西分院院长韩树林讲话。开幕式结束后在大散关博物馆会议室研讨交流,中国道学论坛、中国道教论坛总编、世界老子学会执行会长董延喜先生、中国老子文化研究院院长邱峰先生、甘肃省临洮县老子研究会会长郭庆先生、中宣部宣传局原局长董京泉先生、全国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、中国老子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大明、宝鸡文理学院教授、宝鸡市老子研究会副会长孔润年先生等先后发言。专家学者们立意深远、解读透彻,令人听了有醍醐灌顶之感。比如董延喜先生提出的”道行天下,德化世界“的理念等等,很让人感愤。下午,会议主办方组织大家参观了宝鸡市青铜器博物馆,使参观者颇为震撼,对青铜器之乡宝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晚饭后,又一次组织交流发言,大家满腔热情,各抒己见,一直到22时半多才结束了畅谈。今天中午,从8时多一直交流到13时多,发言之踊跃,见解之丰富,气氛之热烈,实属罕见。午饭后,又前往道教圣地金台观瞻仰三清殿及特色农家乐等处,让人大开眼界。对于我个人来说,虽说也提交了小论文,但主要是作为学习者来参会的。确实受益匪浅,感慨良多。
        窃以为,这次研讨会虽说圆满成功,但也有值得注意之处,一是主题不太集中,内容有些过散;二是安排过于紧张。与会者之中,七八十岁的人几乎占到三分之一,其承受力可能收到了挑战。我想这些以后可以作为改进意见来参考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5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