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悦仁★博客 精神★家园

不断进取是我的最大乐趣 天天写博文 篇篇有新意 请君来看看 绝非不受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虽年过花甲,却壮心不已,写作为爱好,著书刚9本。 讲学二百场,受众八万人。书报为知己,素有平常心。 大学文化,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,宝鸡市优秀校长, 省十佳志愿辅导员。 曾任范家营高中校长和县老年大学首任校长,中学高级教师。 现任岐山周文化研究会会长,县社科联副主席,县政协特聘委员兼文史研究员。 2015年5月23日被选为宝鸡炎帝与周秦文化研究会副会长,2015年10月11日被推选为中国先秦史学会周公思想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,2016年6月15日被推选为陕西省大雅礼乐文化促进会副会长。

可爱的小宝孙娃(乖乖孙娃)【原创】  

2016-04-22 22:04:32|  分类: 乖乖孙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可爱的小宝孙娃
作者:悦仁

        我有四个孙娃,两个内孙两个外孙,各是一男一女。我按其年龄大小,将其分别称为大宝、二宝、三宝和小宝。大宝12岁,二宝9岁,三宝5岁,小宝刚过2岁。四个宝贝我都十分喜欢,近两年来最爱的是小宝孙娃。小宝孙娃长得乖,嘴巴特别甜,语言水平突出。其生活范围内需要说的话,他全会说。昨晚把他送过去后,我们想把童车放个地方,可小家伙不让,还清清楚楚地说:“我自己放”一会儿又说:“我到周公庙去呀。”表达的意思很完整。其次是记性好。在有人教的情况下,他会背10来首五言唐诗,你只要把“锄禾日当午”、“春种一粒粟”、“白日依山尽”、“离离原上草”、“春眠不觉晓”、“一去二三里”等诗歌的首句一说,他马上就可以很流畅很好听地把下面的诗句背诵出来。再者分辨能力强。你问他爱不爱爷爷?他马上甜甜地回答:爱呀。你再问他真爱还是假爱,他会不假思索地说:真爱。你想把他考验一下,再问假爱还是真爱,他仍会回答:真爱。而不少这个年龄的孩子,你调整一下次序说,就会被倒糊涂,把假爱说在后就回答“假爱”,可我这宝贝孙娃从未说错过。他辨亲疏的能力也很强,见了奶奶不要爷爷,见了爸爸不要奶奶,见了妈妈不要爸爸。对亲近程度辨别得很准。天黑时,奶奶说让他不回去了,他就会很坚决地说:“不,我要回我家去”。他的思辩和动手能力也很强。让他推着童车玩时,他遇到台沿,就会很快将把手一压,让前轮升高先上去,接着抬起后轮把小车车弄上去。如此反复运作,反应很快,熟练自如。
        哈哈,小宝刚过两周岁,就有这么好的智力和动手能力,真让人高兴啊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3)| 评论(4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