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悦仁★博客 精神★家园

不断进取是我的最大乐趣 天天写博文 篇篇有新意 请君来看看 绝非不受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虽年过花甲,却壮心不已,写作为爱好,著书刚9本。 讲学二百场,受众八万人。书报为知己,素有平常心。 大学文化,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,宝鸡市优秀校长, 省十佳志愿辅导员。 曾任范家营高中校长和县老年大学首任校长,中学高级教师。 现任岐山周文化研究会会长,县社科联副主席,县政协特聘委员兼文史研究员。 2015年5月23日被选为宝鸡炎帝与周秦文化研究会副会长,2015年10月11日被推选为中国先秦史学会周公思想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,2016年6月15日被推选为陕西省大雅礼乐文化促进会副会长。

由积累的名言警句想到的(人生感悟)【原创】  

2015-07-15 22:22:41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由积累的名言警句想到的

作者:悦仁

在网上查到的以及自己想到的关于积累的名言警句,大体有以下这些:

1、冰冻三尺,非一日之寒。

2、水滴石穿,绳锯木断。

3、积土成山,风雨兴焉;积水成渊,蛟龙生焉;积善成德,而神明自得,圣心备焉。

4、故不积跬步,无以至千里;不积小流,无以成江海。——《荀子》

5、骐骥一跃,不能十步;驽马十驾,功在不舍。——《荀子》

6、锲而舍之,朽木不折;锲而不舍,金石可镂。——《荀子》

7、千里之堤,溃于蚁穴。

8、祸患常积于忽微,而智勇多困于所溺。——欧阳修

9、读书破万卷,下笔如有神。——杜甫

10、外物之味,久则可厌;读书之味,愈久愈深。——程颐

11、熟读唐诗三百首,不会作诗也会吟。——孙洙《唐诗三百首序》

12、聪明在于勤奋,天才在于积累。——华罗庚

13、任何业绩的质变都来自于量变的积累。

14、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,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,持续累积而成。

15、再长的路,一步步也能走完,再短的路,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。

16也是如此,面对悬崖峭壁,一百年也看不出一条缝来,但用斧凿,能进一寸进一寸,得进一尺进一尺,不断积累,飞跃必来,突破随之。——华罗庚

17、学习需要日积月累,成就事业也需要积累,不懈地努力奋斗。积累是一种毅力,是由微小到伟大的必经之路,是成功的前提,是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。

18、积学储宝,积健为雄。

19、涓涓细流,汇成江河。

20、积水成洼,聚沙成塔。

21、不叫一日空过也。 ——齐白石

    我自以为,人生不管在那个方面想取得成就,说到底就是个“积累”。做学问的人靠的是长期积累,在仕途上要真正有所建树,也得靠积累。长期积累的基础就像一座大山。站在这座山的山顶上,就可以变得更高,从而为世人所敬仰。所以,我对“积健为雄”这四个字特别感兴趣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9)| 评论(3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