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悦仁★博客 精神★家园

不断进取是我的最大乐趣 天天写博文 篇篇有新意 请君来看看 绝非不受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虽年过花甲,却壮心不已,写作为爱好,著书刚9本。 讲学二百场,受众八万人。书报为知己,素有平常心。 大学文化,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,宝鸡市优秀校长, 省十佳志愿辅导员。 曾任范家营高中校长和县老年大学首任校长,中学高级教师。 现任岐山周文化研究会会长,县社科联副主席,县政协特聘委员兼文史研究员。 2015年5月23日被选为宝鸡炎帝与周秦文化研究会副会长,2015年10月11日被推选为中国先秦史学会周公思想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,2016年6月15日被推选为陕西省大雅礼乐文化促进会副会长。

风雪天 拜访迎春花(散文情志)【原创】  

2015-02-27 20:04:26|  分类: 散文情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风雪天 拜访迎春花
作者:悦仁
        下午5时,我忽然心血来潮,想去看看附近沟边的迎春花是否开了?每年这个时候,迎春花还未开呢。可今春不同,去冬天气不太冷,近日又持续温暖了一段时间。我估计那里的迎春花可能开了,如果去得迟些,花儿开败了,那就无法欣赏迎春花的辉煌了,想采集一束也就难以如愿了。
        这么想着,我便当机立断,决定去看望迎春花。于是我走到楼下,打算立即出行。不好,下雪了,虽说不太大,可也沸沸扬扬的很有气势,看天色,估摸可能会下得更大些。去不去,我有点犹豫不决。可我很快打消了不去的念头。因为我想迎春花啊,而且想的厉害,也担心这雪持续下去,迎春花开败了咋办。于是我骑上自行车,飞奔而去。
        天不随心,这雪啊,还当真越下越大,想让我半途而废。我岂是知难而退者,干脆横下一条心,无论如何也要去。骑啊骑,身上发热了,这越来越大的风雪,恰恰成了为我扇凉的角色。不知不觉地,到了那条沟边,我一望,不由得眼前一亮,啊,开了,迎春花开了,金灿灿的一片,好醒目,真提神。我站在那里,静静地观赏了一会儿,就像打量一位久别的朋友。此时,周围静悄悄的,没有一个人,只听得见飞雪落地的噗嗤声。我突然替迎春花鸣起不平来,心里默默地想:迎春花啊迎春花,你长年累月地奋斗,经受了盛夏的炙烤,清秋的冷落,严冬的磨炼,好不容易创造出了辉煌,不就是为给这人间一片亮丽的春色吗?可结果呢,没有人光顾,没有人看望,没有人赏识,你是否有些惆怅呢?啊,没有,我听见你说,第一个向春天报到,为单调的初春增添一点光彩,我已如愿矣,至于有没有人知道,有没有人欣赏,有没有人赞美,我才不在乎呢?况且,你不是来了吗?一生得一知己足矣,况复何求?啊,迎春花,我明白了你的心意,是的,你为自己而活,活得精彩,又能做点奉献,这就足够了,至于别人怎么看待,实在是无所谓的啊!
        想到此,我突然心生怜爱,采下了一束迎春花。我要将其请回家,置放于自己的案头,时时闻其香,日日赏其美,好让自己受些熏陶感染,也变成一个像迎春花那样的人。
        返回时,风雪精神抖擞,飞舞得更加起劲儿,好像为我助兴。我的衣服淋湿了,头上也水淋淋的,可我却很高兴,值得,值得啊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0)| 评论(3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