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悦仁★博客 精神★家园

不断进取是我的最大乐趣 天天写博文 篇篇有新意 请君来看看 绝非不受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虽年过花甲,却壮心不已,写作为爱好,著书刚9本。 讲学二百场,受众八万人。书报为知己,素有平常心。 大学文化,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,宝鸡市优秀校长, 省十佳志愿辅导员。 曾任范家营高中校长和县老年大学首任校长,中学高级教师。 现任岐山周文化研究会会长,县社科联副主席,县政协特聘委员兼文史研究员。 2015年5月23日被选为宝鸡炎帝与周秦文化研究会副会长,2015年10月11日被推选为中国先秦史学会周公思想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,2016年6月15日被推选为陕西省大雅礼乐文化促进会副会长。

初春 孕育的神妙(散文情志)【原创】  

2015-02-26 21:00:21|  分类: 散文情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初春 孕育的神妙
作者:悦仁
        新春伊始,孕育的时节,悄悄地,充溢着神妙的色彩。
        君不见,小草,正在暗暗地生长着,根部的嫩绿,一点点扩展着,干枯的旧叶片相形见绌,无地自容,纷纷坠落于地。你若用手轻轻地拨一拨,它们便会知趣地退到一边,乐于让嫩叶显示自己的芳容。不动它吧,就担当起护兵的角色,不让料峭的春寒袭击柔弱的新草。
        君不见,花蕾,正在默默地鼓动着,一天天膨胀起来。桃花呀、杏花呀、梨花呀、樱桃花呀,海棠花呀、玉兰花呀等等,似乎正在开展比赛,看谁的花蕾变大得快些。为了向春天奉献各自的美丽,她们充满了向往,鼓足了劲头儿,做着如诗如画的梦。
        君不见,叶芽,正在树枝上探头探脑,伸出希望的手,想尽早地把春天打扮一番。光秃秃的树冠,持续的时间太长了。绿意浓浓的树叶,离开人间太久了。这使她们觉得遗憾,感到惆怅。于是,当春风吹来的时候,她们便苏醒了;当春雨滋润的时候,她们便冒出了芽子。满树的绿叶,就是她们的梦想啊。
        君不见,麦苗,正在慢慢地变得绿油油的。她们受够了冬寒的滋味,虽说机智地扒在地上,躲过了西北风的抽打,可毕竟难以伸张绿色的向往啊。现在,冬去春来,她们可高兴了,不约而同地提起了精气神,她们要站起来,伸伸腰,摆摆臂;她们要崛起,要起劲地生长,要酝酿丰收的喜悦。
        啊,孕育的时节,何等的神妙。吹吧,暖暖的春风,下吧,柔柔的春雨,一起给力,催开春日的绚丽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8)| 评论(2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