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悦仁★博客 精神★家园

不断进取是我的最大乐趣 天天写博文 篇篇有新意 请君来看看 绝非不受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虽年过花甲,却壮心不已,写作为爱好,著书刚9本。 讲学二百场,受众八万人。书报为知己,素有平常心。 大学文化,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,宝鸡市优秀校长, 省十佳志愿辅导员。 曾任范家营高中校长和县老年大学首任校长,中学高级教师。 现任岐山周文化研究会会长,县社科联副主席,县政协特聘委员兼文史研究员。 2015年5月23日被选为宝鸡炎帝与周秦文化研究会副会长,2015年10月11日被推选为中国先秦史学会周公思想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,2016年6月15日被推选为陕西省大雅礼乐文化促进会副会长。

袁隆平的境界(闲聊杂谈)【原创】  

2014-01-11 17:28:03|  分类: 闲聊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袁隆平的境界

作者:悦仁

      报载,84岁袁隆平院士再获国家科技奖,百万奖金将平分。

    在接受人民网记者的采访中,袁隆平坦言,在各式各样的荣誉光环下,他也感觉到了压力:“在成名后,我感受到了一些不适应,我现在觉得,在荣誉面前,我应该急流勇退,不再计较,但在事业面前,我要勇往直前,目前,超级稻亩产已经超过900公斤,我正要向1000公斤甚至更高的高度攀登,在这方面,我是不让步的。”袁隆平还透露,他初步打算将此次100万奖金平分给整个科研团队。袁隆平笑着说:“我的科研团队有50个人,这次我初步打算把奖金平均分配,每人两万,大家都辛苦了,这样花最公平!”

    从上述材料中,我切实地感受到袁隆平的崇高思想境界和人格魅力。其一,在荣誉面前急流勇退,不再计较。应该说这一点很少有人能够做到,惟其如此,更显可贵。其二,在事业面前勇往直前,再攀高峰。这对一位84岁的老人来说,实在值得敬仰。其三,对奖金看得很淡,认为大家都辛苦了,奖金应该人人有份。作为领军人物,本应多得,但他丝毫没有自己多得一点的意思。这种境界,很少有人能够达到,真可谓“高山仰止”了,也是高尚而宽厚的人格魅力之所在,实在值得学习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7)| 评论(3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